儋州10月1日起全面铺开城市生活垃圾分类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6-05

作者:刘袭

编辑:符钰超

6月1日,儋州市在那大镇主城区试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垃圾桶。从6月1日到今天,垃圾投放点有了明显变化,那大镇文化中路一街居民吴洪霞说:“原来什么垃圾都往一个垃圾桶里倒,垃圾桶周围都是油脂、发臭的汤水,常见大量的蚊虫、老鼠。现在垃圾投放点变得干净了。”她希望居民养成文明卫生习惯,让城市环境更加美好。

儋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试点时间为6月1日至9月30日,涉及市直机关单位、医院和学校、酒店、商业综合体、居住小区和社区、村委会,涉及人口约占那大镇主城区人口的12%。儋州将利用4个月时间,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实现垃圾分类收集设施全覆盖,全面建成垃圾运输体系。试点完成后,10月1日起,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将在儋州全市铺开。

近日首批放置生活垃圾分类桶200套,完成新建(改建)垃圾分类收集屋2间。18个试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垃圾收集容器全部配送到位,共配送240升4色垃圾桶116个、60升4色垃圾桶88个。

据统计,那大镇主城区人均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约1公斤,全镇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约360吨,占地面积为1500立方米。垃圾分类收集,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等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