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实施超常规举措 为企业提供“订单式”审批服务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6-03

作者:袁宇

编辑:符钰超

“项目审批流程中有问题,随时可以跟我联系。”6月2日,在万宁市政务服务大厅,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范森宏热情接待了来访的品香园(万宁)槟榔城加工基地项目负责人,在为他们解答了疑难问题后,承诺为企业提供24小时服务。

品香园(万宁)槟榔城加工基地项目是万宁槟榔城产业园第一个落地的重点项目,项目正进行规划设计,施工手续也要提前申报,但企业担心流程出错,为此该项目负责人向范森宏求助。

“我们会指派专人与项目对接,提供上门服务。”范森宏告诉记者,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已经着手制定该项目审批的倒排时间表,为该项目提供“订单式”服务,“工作人员将按照时间节点提前与项目对接,帮助企业准备手续申报材料,确保项目落地中的审批流程快速、便捷。”

为了制定出符合项目推进节点的倒排时间表,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导班子主动上门服务,实地了解项目的情况,并根据现场调研的结果组织局内业务骨干与企业代表座谈,介绍相关手续办理的政策以及流程。

“按照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承诺的时限,我们能在7月13日拿到施工许可证开工建设。”品香园(万宁)槟榔城加工基地项目相关负责人说,企业对政府的服务非常满意,“目前我们正全力进行开工前的准备,项目开工后将全力推进,争取早日建成。”

范森宏介绍,不只是品香园(万宁)槟榔城加工基地项目,其他省市重点项目都将应用“订单式”审批服务,万宁将通过实地了解企业需求,以承诺时限倒排时间表,制定专门审批服务,全面实施并联审批、容缺预审、告知承诺制、全程“制订式”服务等超常规保障措施,确保项目加快落地。

“项目刚刚通过招拍挂取得用地,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便已提前介入审批。项目从修规到核发施工许可,审批用时一共用了17个工作日。”位于万宁市万城镇的万宁红星美凯龙商业综合体项目正加速建设,该项目负责人张建峰说,按照审批时限表,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催着企业交材料、办审批,“以前都是我们追着部门跑。这样的服务很好。”

记者还了解到,万宁市今年将在所有的产业园区建立企业联络员机制,联络人须每天到企业或项目建设现场一次,提供包点式、全过程的“店小二”服务。

范森宏表示,今后将对全市25个重点项目提供“一对一”服务,根据各重点项目的实际情况提供针对性的服务。同时,也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按照《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的要求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化繁为简、便民便企,促进经济发展,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助力自贸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