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澄迈舌尖市集暨澄迈扶贫春风大行动举行 当晚销售额突破30万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6-01

作者:许媛媛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讯 5月30日晚,以“舌尖澄迈 爱心同在”为主题的第一季海南澄迈舌尖市集暨澄迈扶贫春风大行动在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圆形广场举行。澄迈各机关单位、帮扶责任人、镇村干部及群众积极参与并购买贫困户及带贫主体农产品,促进社会消费,增加农户收入,更向周边市县云集现场的直播达人和网友粉丝数千人展现了富硒福地、长寿澄迈孕育出来的各种农特产品的舌尖魅力。尽管开市前连续下雨5小时,但市民游客消费扶贫的热情不减,当晚线上线下消费及下单总金额突破30万元。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设澄迈农产品销售摊位45个以及澄迈果蔬食品艺术创作和澄迈创意手信、创意果蔬饮料制作等展演品鉴区2个。正值周末,市民游客扶老携幼全家齐上阵感受“南海工匠”们的精美刀工、雕刻技艺,对澄迈糕点、饮品进行品鉴。

在众多的摊位中,澄迈文儒夏云孔雀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摊位格外亮眼,仔细一看,一只精气神儿十足的孔雀站在摊位的棚顶,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拍照、拍视频上传网络。澄迈文儒夏云孔雀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鹏告诉记者,他们的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经营范围包括孔雀驯养、繁殖、销售、产品加工、农产品种植等等。合作社带动了村里6户贫困户,每月有了固定的收益,月收入人均超2000元。

澄迈县桥头镇政府主任科员郑其巧介绍地瓜酒

说起澄迈县桥头镇的土特产,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桥头地瓜。当晚,桥头镇不仅带来了地瓜,还有颜色粉嫩的地瓜酒、桥头海鲜等等。澄迈县桥头镇政府主任科员郑其巧介绍,地瓜酒的酿造需要半年的时间,口感醇厚,适度饮酒不上头、价格公道等特点,是老百姓都消费得起的产品。

澄迈山柚油作为海南省澄迈县特产,获得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被誉为“东方橄榄油”,色泽金黄、澄清透明、味道纯正、含有丰富的脂肪酸,现场,不少人咨询,了解,购买。海南吉香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岑举冠说,通过一次次活动,他们打开了销路,获得市场认知,如今已经有了固定的回头客。

活动现场设45个摊位,提供各类特色农产品五百多种,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到海南本地的18位网红现场直播,为活动增添互动感。来自于福建的罗先生一直生活在海口,特别喜欢到海南各地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这次特地从海口赶来澄迈,就是为了感受下舌尖上的澄迈,满足味蕾的美好。

现场展销的福山咖啡、澄迈无核荔枝、澄迈山柚油、桥头地瓜酒、桥头诺丽汁,以及澄迈的福鸡、福鸭、福牛、福羊、福蛋、福奶、福菜等纯天然、益长寿、新鲜美味的农副产品,通过微信转发、抖音转发,实现线上到线下的导流,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来到现场消费扶贫,仅两个半小时现场大多数带贫主体和贫困户的农产品就已全部售罄。

澄迈县副县长何春龙表示,澄迈希望通过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挖掘澄迈众多农业品牌文化内涵,积极探索“旅游+农业、旅游+文化、旅游+消费、旅游+健康”的澄迈模式,坚决克服疫情影响,恢复重振旅游业。用“舌尖上的澄迈”将市民游客从钢筋水泥的丛林,吸引到澄迈美丽的农村、帮助农户度过难关,全力以赴促进澄迈农业的一二三产融合,通过“一月一节”或“一季一庆”的农事节庆活动,推动澄迈农旅文结合的“农业旅游”经济全面复苏。

据悉,此次活动由澄迈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管委会主办,澄迈县农业农村局承办,澄迈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澄迈县商务局、澄迈县供销合作联社、澄迈县休闲农业协会共同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