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开展科技企业服务自贸港建设专题调研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5-31

作者:王玉洁

编辑:符钰超

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28日,省科协、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开展科技企业服务自贸港建设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海口市云龙产业园、海南生态软件园和浪潮海南产业园,了解园区人才引进、运营模式、园区定位、技术优势和产业发展,为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省科协和省政协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把调研成果形成“科技工作者建议”上报省委、省政府,为科技企业和科技人才发声;将不断加强沟通,探索建立园区科协组织,帮助拓展园区定位、设定长远规划、引进更多发展项目,把企业、科研机构、高校的科研成果真正应用到市场中;积极搭建新的科技服务平台,汇聚国内外创新资源、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以科技服务数字经济、科技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