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他们履职尽责 全面展现新时代公安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5-28

作者:许媛媛

编辑:符钰超

编者按:2019年5月7日至8日,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激励着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更好肩负使命、继续奋勇前行。

这一年,全省公安机关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为主线,以服务保障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为载体,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有力维护了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警联动日夜坚守、顽强奋战,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 有力捍卫国家政治绝对安全

建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协作机制,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对敌势力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省公安厅首次在重大活动安保工作中被公安部记集体一等功。出色地完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山东舰”入列仪式以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长征五号B型运载火箭系列发射等重大安保任务,确保了绝对安全和相关活动顺利进行。积极打造博鳌亚洲论坛现代化警卫安保示范基地,推进智能综合指挥部和综合型安保工作保障基地建设,着力构建现代化警卫安保新模式。

2019年9月1日上午,海南省公安机关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誓师大会,全面启动为期3年的全警实战大练兵

圆满完成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长征五号B型运载火箭系列发射等重大安保任务

◆ 全力维护社会安定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矛盾纠纷调处率达93%。全省发生群体性事件为近11年来最少。坚持厅局长接下访、包案攻坚化解等机制,全省公安机关登记转办信访事项办结率达97.2%,同比上升15.3%。

海口市公安局石山派出所被命名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厅领导带案下访

全省公安信访大讲堂

◆ 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坚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深入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深入开展突出治安问题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战,强化公共安全监管,推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安治理新格局,确保了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