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洞天获评海南省第二批省级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3-08

作者:闫闰

编辑:吉志燕

中国网讯 近日,由海南省教育厅联合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组织的海南省第二批省级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申报和评选工作(以下简称研学评选工作)落下帷幕,三亚大小洞天旅游区等19家单位获评为海南省第二批省级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

据悉,从2019年9月-12月,海南省教育厅与海南省旅文厅组成研学评选小组,严格按照海南省教育厅等12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文件精神,经过初评、复评、申报材料评审、实地考察、终评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符合资质的研学基地。

据了解,大小洞天研学基地背靠南山,面朝崖州湾,基地内坐落有三亚自然博物馆与风光旖旎的小月湾,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基地内还拥有四个可授课场所与三个素质拓展场地,其中小月湾沙滩可以接待500人规模的素质拓展。近年来基地接待了省内多家学校开展研学旅行,基地打造的一系列的精品研学主题课程生动活泼、寓教于乐,受到了学生、家长、学校的一致好评。

大小洞天旅游区研学项目负责人介绍,大小洞天研学基地下一步将在获得海南省第二批省级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的基础上,致力于打造出特色鲜明、服务一流的研学场所,不断挖掘景区文化内涵,研发具有洞天特色的研学产品,推动景区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的提档升级,打造海南省乃至国内的知名研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