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会议 全力推动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3-08

作者:宋洪涛 杨笑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讯 3月6日下午,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闫希军主持召开厅党委会,迅速传达当天上午省委召开的全力推动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召开全力推动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抓好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三大领域产业工作,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抓好“三项工作”是检验海南自贸港开局之年成效的重要试金石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找准公安工作的切入点,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强化服务保障措施,扎实落实《全省公安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十三条措施》,主动上门了解掌握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矛盾纠纷、治安安全等问题;要有序恢复各类公安政务服务窗口工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扎实抓好恢复交通秩序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做贡献”活动,对标省委任务安排,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重点任务;要在积极服务引进人才落户政策的同时,加强风险防控,严厉打击非法代办人才落户等违法犯罪行动,切实维护好引进人才权益和房地产市场秩序,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突出公安主责主业,时刻保持高度敏锐性,紧盯各类苗头和矛盾纠纷排查,做到提前预警、及时处置,切忌麻痹思想,严防发生各类影响社会稳定的案事件;要加强社会面管控,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禁毒大会战、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专项行动,集中打击整治“黑拐枪”、“盗抢骗”、“黄赌毒”等突出违法犯罪,强化各类校园安全、公共安全等防范工作,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陈华、盛小卫、刘海志、郑文权、江伟、易向阳、易鹏、崔景玉参加会议。

厅二级巡视员、二级警务专员,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