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播发报道 肯定海南自贸港政策研究和承接准备工作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0-03-06

作者:陈蔚林

编辑:符钰超

3月5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发报道《多向发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有序推进》,对海南自贸港政策研究和承接准备工作进行报道。

报道指出,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开局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海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在大力推动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紧抓自贸港政策研究和承接准备工作,海南自贸港建设正在有序加快进行。

央视《新闻联播》记者走访了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建设基地、海南炼化100万吨/年乙烯项目和三亚多个游艇码头,了解到截至2月底,海南全省累计已复工在建项目674个,20家重点外贸企业和16家水产加工出口企业已经全部实现复工。

报道指出,生产建设火热的背后,是对海南今年以来加大改革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肯定。1月,海南自贸先行区洋浦就出台了40条举措,重点改善营商环境、提高通关效率。2月,12家全球知名的跨国医药厂商主动找上门来寻求合作,希望能加速医疗药械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投放。就在前两天,装载着430辆平行进口汽车的远洋货轮“劳拉号”从卡塔尔抵达海口,成为海南自贸区政策实施以来的首艘汽车外贸船。

报道对海南自贸港政策研究和承接准备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此次疫情并未阻挡海南自贸港建设相关前期准备,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建设,一系列扎实的准备让海南自贸港建设稳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