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丨冯盛:化悲痛为力量舍小家为大家

来源:海南警方

时间:2020-02-12

作者:陈炜森 杨笑

编辑:符钰超

“同事们的状态怎么样?”“我看看你们的口罩和护目镜戴好没有。”“一定要严格按程序检查车辆和人员。”……每天的清晨,太阳还未完全升起,冯盛就已经带领队员开始了一天忙碌工作的准备。他是琼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嘉积中队中队长,负责着疫情中整个嘉积城区的交通管理工作。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1月27日开始,琼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所有民警、辅警停止休假,全员返岗投入防控疫情一线,身为中队长,冯盛正是这奋不顾身“战疫”大军的其中一员,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中队人员奋战在一线,一直坚守在路面岗位上,排查车辆、检测体温、协调工作……在城区的主要干道、重要路口,似乎随时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面对疫情,冯盛始终保持冲锋在前、果敢干练、缜密细致的工作作风。每天对嘉积城区日常工作岗点、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和巡逻人员逐一安排落实到位,对执勤人员逐个详细讲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紧迫性,要求各岗位每个执勤人员都要明确岗位职责、工作任务、操作流程和防护措施,严格按照市公安局和大队的工作安排,启动“白+黑”24小时勤务模式,加强与卫生防疫等相关部门的联防联控,扎实做好对进入辖区车辆、随车人员的检测、筛查和隔离等工作。与此同时,他还每天辗转在各重要卡点之间,掌握实地情况,随时随地解决问题,适时调度警力部署,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准备。

2020年的春节,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让所有人对于新年的记忆都变得不同寻常,然而很少有人知道,这个春节让冯盛的内心五味杂陈。新年刚到,他的父亲就因病离世,一边是失去至亲的巨大悲痛,一边是越来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责任的面前,他毅然做出了选择。头七刚过,向父亲作了最后的道别之后,他马上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

“平日里父亲给我打电话,总是先问‘现在忙吗?’如果说在工作,父亲马上就挂掉电话。”冯盛说道,“父亲常说,工作是第一位的,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尽力做好。”受父亲熏陶,冯盛知道“为人民服务”这几个字的分量:“认真履职尽责,是父亲留给我的最大财富。”

作为一名党员,他义无反顾的冲向疫情一线,忙碌奔走,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再分担家里的事情。每当有同事朋友劝他回家照料家中事宜,他总有些许沉默,眼眶泛红,但仍然会平静而坚定地说:“当前只有舍小家才能保大家,我所能做的,就是更加努力,以实际行动来告慰父亲,父亲的在天之灵一定会理解和支持我的。在这关键时刻,我必须和大家在一起,这里就是战场,这里更需要我。”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从2月9日中午12点开始,按照琼海市防控指挥部要求,在全市12个重要进出口设立值勤检查点,各岗点派员24小时执勤,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堡垒。冯盛主动承担了更多的工作,和同事们一同昼夜值守,手机和对讲机是他绝不离手的东西,每当接到上级的指令,他总会迅速响应,和同事一起奔赴一线路面,绝不延误战机,困了就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会,饿了就泡一桶方便面,快速吃完后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仅2月9日当天中午12点到下午的17点,琼海辖区的各个卡口检查放行的车辆有1000多辆,劝返的车辆有500多辆,劝返人员800余人。

在这次应对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冯盛发挥出党员的带头作用,为全体人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履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峥峥誓言。他是全体琼海公安民警的缩影,在深色警服下,他们是肉体凡胎的普通人,也是为人子女、为人父母,是家里不可缺少的主心骨、顶梁柱。但在这个万家灯火、万众一心的关键时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惧万险千艰筑起阻击疫情“万里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