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丨朱津金:疫情当前 巾帼不让须眉

来源:海南警方

时间:2020-02-11

作者:陈炜森 菅元凯

编辑:符钰超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这是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一支队副支队长朱津金在自己笔记本扉页上写下的一句话,这也成为了她的新年开篇。

1月22日,自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后,朱津金第一时间主动请战,每日加班加点,起草了《海南省公安机关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及防控处置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疫情防控的文件、材料共计15份,及时完成防疫、防控工作的部署落实。

“勇于担当、任劳任怨”,这是同事们对她的一致评价。2019年11月份,朱津金被诊断为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刚做完第二期手术,原定今年2月5日做第三期手术。疫情来袭时,她毫无退缩、挺身而出,拖着病体靠激素类药物维持状态,以便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1月22日至今,她放弃休息连续奋战20多天,最长的一天工作了近20个小时。白天在办公室工作,晚上回家继续坚持研究工作,及时上传下达各项工作任务。1月24日凌晨,由于连续加班积劳成疾,旧病复发造成子宫出血,她自己偷偷到医院急诊打完止血针后又匆忙回到单位加班至凌晨。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这个春节,朱津金没有一天休息,也没能陪家人好好吃上一顿饭。家人在心疼她身体的同时,都特别能理解她的工作,在背后默默地给她支持。这让她倍感欣慰,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她顽强工作的信心与动力。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朱津金与同事一道,不畏险阻、并肩作战,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事们都赞扬她“巾帼不让须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