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口市两会召开时间确定

来源:海口日报

时间:2020-01-12

作者:黎鹏 高翔

编辑:符钰超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决定于2020年2月11日至13日

召开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1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中里、揭晓强、叶霞、郑国建、冯琳,秘书长王小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韩英伟列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温海鸿,市监察委副主任杨卫国,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李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思阳,海口海事法院院长徐亚辉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根据决定,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定于2020年2月11日至13日举行。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海口海事法院2019年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海口海事法院2019年工作报告>的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我市实施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海口市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19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召开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六次会议的决定

(2020年1月10日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和《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规定,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定于2020年2月11日至13日在海口市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建议会议议程:

一、听取和审议海口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二、审查和批准海口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批准海口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三、审查和批准2019年海口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海口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

批准2020年市本级预算;

四、听取和审议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五、听取和审议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六、听取和审议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七、选举;

八、审议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代表议案以及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

市政协十四届十九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决定于2020年2月10日至12日

召开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1月10日,市政协主席郭燕红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十九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近期相关重要指示精神,审议通过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相关文件。市政协副主席王传荣、刘辉平、符军、厉春、冯玉英、张霁、陈洪,副主席候选人郭胜兰,秘书长韩云秋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方案》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在市政协机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对市政协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市政协常委会议组成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表决通过《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根据决定,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0年2月10日至12日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此次大会的会议议程(草案)等文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

会议审议通过郭胜兰同志为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建议人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作说明。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事项。

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召开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的决定

(2020年1月10日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

经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协商决定: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定于2020年2月10日至12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会期两天半。建议会议议程:

一、听取和审议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二、听取和审议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三、列席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海口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四、选举;

五、审议通过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六、审议通过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七、审议通过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法制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八、审议通过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