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来源:海南省商务厅

时间:2020-01-12

作者:海南省商务厅

编辑:符钰超

深入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2020年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为贯彻落实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商务工作,研究布置2020年商务重点工作,2020年1月10上午,海南省商务厅在海口组织召开2020年全省商务工作会议。


会议由海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希传达了全国商务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作全省商务工作报告,从自贸区(港)建设深入推进等十二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海南商务系统2019年主要工作,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明确了工作要求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商务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全力落实国家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以及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的有关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要求,勇于担当、积极探索、强化服务,有力推动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商务领域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全年商务发展稳中有进,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其中,服务进出口219.7亿元,增长20.3%,实现预期目标;实际使用外资15亿美元,增长超过100%,连续两年翻一番。过去的一年,海南商务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和亮点,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商务系统共同努力,各部门、相关单位大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广大商贸企业奋力拼搏的结果。


会议要求,全省商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围绕推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全面做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等重点工作,大力提升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商务部驻海南特派办、省委深改办(自贸办)、省委外事办、省发改委、省旅文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省贸促会、省工商联、海南海事局、省税务局、海口海关、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相关业务负责人,海南省商务厅全体干部,各市县商务局、招商办(局)、口岸办班子成员,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口江东新区、海口国家高新区、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三亚中央商务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南生态软件园等园区负责人,相关商协会主要负责人等约2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