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领导分别召开座谈会就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建议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1-11

作者:周晓梦 孙慧 陈雪怡 罗霞

编辑:符钰超

根据相关工作统一部署,连日来,部分省领导分别就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召开座谈会,向各界、各行业、各领域等相关部门单位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广纳良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分别于1月3日和1月6日在海口召开两场座谈会,先后向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中央驻琼单位、金融机构和新闻机构代表征求意见建议。在3日举行的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从教育发展、群众获得感、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观点和看法。毛超峰边听边记,不时回应大家的关切。他表示,省政府将认真梳理各方意见和建议,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一如既往地认真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海南自贸港贡献智慧和力量,省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沟通,积极创造良好的参政议政条件。该座谈会还通报了2019年度海南省经济形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主持会议。

在6日举行的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提升民生保障水平、营商环境、发展优势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毛超峰认真听取和记录与会代表发言,对各方长期以来对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省政府将对大家的建议认真进行梳理、研究,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报告内容,希望中央驻琼单位、金融机构和新闻机构继续发挥优势,关心和支持海南发展。

1月3日,副省长王路召开座谈会,征求科技、交通、卫健、教育、人社、医保等领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会上,与会代表结合各自领域工作实际,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许多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涉及高等教育、医疗卫生、大数据发展应用、“五网”基础设施等方面。王路认真听取、记录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在每位代表发言后,逐一予以回应。他对各界长期以来对省委、省政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齐心协力,积极参与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力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月3日,副省长刘平治召开座谈会,向农业、水务、应急、消防、国资、扶贫、气象、农垦、农科院等领域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会上,各领域代表分别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海岛型水网、强化河湖管理、应急管理体系和救援能力建设、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刘平治表示,相关部门要把征集到的各领域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整理,消化吸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修改完善。

1月6日,副省长苻彩香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旅游、文化、体育、民政、民族宗教、退役军人事务等部门和领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会上,结合各自领域工作实际,与会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各抒己见、交流讨论,就总结2019年工作成绩、明确2020年重点工作、细化工作推进方向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苻彩香边听边记,并和与会代表分享交流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她对大家积极集思广益、提出务实建议表示感谢,指出省政府将认真研究相关意见建议,尽可能采纳吸收,力争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给全省百姓群众一个满意交代,为今年工作开展谋划更好开篇。

1月6日,副省长沈丹阳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工信、商务、外事、金融监管、市场监管、药品监管、知识产权、政务服务、大数据管理等领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会上,与会代表围绕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结合加快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稳增长、引外资、促消费、稳金融、防风险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沈丹阳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发言,不时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许多有针对性、符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政府各项工作,积极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1月3日,副省长冯忠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就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自然资源规划、住房城乡建设、林业、地质、测绘等领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会上,与会代表结合各自领域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用地保障、海洋经济、花卉产业等方面提出精准意见和具体建议。冯忠华一边听取与会代表的发言,一边记录相关意见建议,并和与会代表进行讨论交流。他表示,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分析会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会后也希望各界继续踊跃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建言献策,合力助推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