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南两会召开在即 外国友人为海南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0-01-11

作者:金楠楠 胥圣兰

编辑:符钰超

海南省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和海南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1月15日至1月20日在海口召开。在海南工作、生活和学习的外国友人也十分关注今年的海南省“两会”,纷纷表达了他们对海南社会发展的建议和期待。

如何更好地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成了外籍人士们关注的焦点。海南国际传播中心海外传播官、海南通邦畅外国语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Randy Floyd希望政府能出台更多的政策支持教育发展和英语普及。他认为,教育是建设自贸港的一个重要方面,海南的国际学校要提供更高质量的教育。同时,要普及英语在海南的应用、提高国际化水平。

加拿大友人Norbert Sporns则认为,海南旅游的多语种服务不能仅限于中英双语,可以增加包括法语、葡萄牙语、俄语等多语种在内的外语服务、增加语言多样性,提高海南国际化水平。

来自新西兰的Joshua Crosbie十分喜欢海南。他相信海南在未来五年至十年内会有很好的发展。在交通方面,Joshua表示希望能修建一些像地铁、轻轨、市郊列车这样的公共交通系统,增加公交车辆的发车班次,合理布局公交车站,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除了语言服务、英语教育和公共交通建设外,在海南的外籍人士也十分关注外国人在海南的就业问题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问题。

海南国际传播中心海外传播官、国际学校外籍教师Leo特别关注海南两会,他希望政府能出台相关开放政策,让在海南的外籍人士有更多的工作选择。“除了英语教学,希望外国人可以做一些其他类型的工作,比如医学、办公室文书等方面的工作,我期待在未来能有更多的工作选择。”Leo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来自海南师范大学的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穆子明表示,海南风景优美,希望能引进更多的国际知名娱乐企业,加强旅游游乐设施和主题公园建设,给市民游客提供更多游玩的项目,以增加旅游业的多样性和趣味性。

海南国际传播中心海外传播官、海南趣味客餐饮有限公司创始人David Chon则表达了自己对海南未来发展的期许,他表示,海南两会是制定政策的重要会议,他相信政府部门的相关政策将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让海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