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杨莹:减税降费政策让民营企业感受到别样“温暖”

来源:人民日报-海南频道

时间:2020-01-10

作者:钟承伟

编辑:符钰超

 初冬的三亚玫瑰谷,玫瑰盛开,田野飘香。在玫瑰谷园区内,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玫瑰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莹正组织上百名员工在玫瑰园里采摘新鲜玫瑰。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持续推出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惠及广大企业和群众,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也让民营企业感受到别样温暖。”杨莹说。

2019年,国家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大大降低企业税收负担,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一系列有效措施使成立于2016年3月的海南玫瑰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获得了一个又一个“大礼包”——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后,该公司因该项措施少缴增值税税款2万余元,同时,企业还可以享受生活服务业加计抵减优惠政策,再少缴增值税4.95万元。

杨莹表示,在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大力推动下,三亚广大民营企业积极拥抱新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了当地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同时,三亚市税务部门多年以来,坚持开展代表、委员走访活动,上门讲政策、送服务、求建议、问需求,进一步体现了税务部门一直以来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的目标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