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分赴基层宣讲四中全会精神 推动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1-09

作者:海南日报

编辑:符钰超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日前,部分省领导分别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作用,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要结合各自领域、各自岗位实际,想在前面、干在实处,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实际贡献。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马勇霞赴三亚市、屯昌县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马勇霞紧密结合省政协工作实际,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浅出地阐释解读。她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结合起来学习,融会贯通来理解、统筹起来落实。要深入理解人民政协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内容、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调查研究工作做实做细,努力提高协商建言质量;要引导政协委员强化责任意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李国梁赴临高县、儋州市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李国梁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专门研究部署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重点任务,确保正确的发展方向,做到学深悟透,不走过场。他要求,政协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与学习领会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二是要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三是要与政协自身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要切切实实把学习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做好各项工作。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王勇前往乐东黎族自治县向相关基层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王勇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强调,要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要推进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增强基层自治能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抓好民生保障,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农村基层全面贯彻落实。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陈马林赴万宁市开展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陈马林强调,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指出,人民政协要不断坚持和完善人民政协制度,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紧紧聚焦专门协商机构这个新时代赋予的新定位,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要不忘初心使命,突出抓好中共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对委员的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通过有效工作,努力成为坚持和加强中共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中共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要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引导各族各界群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蒙晓灵赴白沙黎族自治县、东方市为基层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宣讲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蒙晓灵围绕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她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领会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真正做到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积极进取的状态,奋发有为的姿态,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合力攻坚,积极投身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为加快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赴昌江黎族自治县、五指山市为基层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宣讲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侯茂丰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和深入解读。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学深、悟透、结合、做实”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情况,紧扣中心大局、紧贴民心民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要最大限度凝聚共识,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扛起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