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去年破电信网络诈骗案258起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1-08

作者:张文君 苏晶

编辑:符钰超

记者1月6日从东方市公安局获悉,2019年,东方市共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58起,同比上升51.76%;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474名,同比上升99.15%,其中,打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11个,同比下降62.06%,追缴涉案赃款500余万元,同比上升155%。

据悉,为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东方市创新构建保障有力的组织领导机制、立体联动的打击整治机制、严格规范的源头管控机制等“三大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平安东方建设。东方市委、市政府实行主要领导双组长制,建立东方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系会议制度,加大“人、财、物”保障力度;组建了一支“懂技术、懂侦查、能办案”的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业队伍,建立“主动侦查、全面串并、深度研判、集中打击”工作模式,加强与通信、金融等单位的协作配合;将专项整治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推动打击治理由“治标”向“治本”转化,实现打击和预防违法犯罪的效率同步提高。

东方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东方将通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依托东方政法、东方公安等微信公众号,发布电信网络诈骗预警信息、防骗技巧、典型案例等信息知识,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