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重点打造118项品牌赛事对外推介

来源:中新网

时间:2019-12-27

作者:洪坚鹏

编辑:符钰超


图为海南省旅文厅副厅长高元义介绍海南省品牌体育赛事活动。 洪坚鹏 摄

    中新网海口4月12日电 (记者 洪坚鹏)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下称海南省旅文厅)主办的2019年海南省品牌体育赛事活动推介会12日在海口举行,对外推介其重点打造的118项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和海南特色的品牌体育赛事活动。

    海南省旅文厅副厅长高元义介绍,今年海南将在原有的体育赛事基础上进行资源整合和创新发展思路,推出一系列国际性、全国性和全省性体育品牌赛事,突出海南特色,强调“体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在打造高品质国际品牌体育赛事的同时,兼顾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开展,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打造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提供优质的体育旅游产品。


 

图为2019年海南省品牌体育赛事活动推介会。 洪坚鹏 摄

    据了解,今年海南打造了118项品牌体育赛事活动,其中国际性品牌赛事17项、全国性品牌赛事16项、省级品牌赛事85项,旨在打造海南自有IP的赛事品牌若干,形成“一市县一(多)品牌”的赛事品牌,培养“品牌赛事+专业公司”的运营模式。

    海南省旅文厅竞技体育处处长刘平久表示,海南竞技体育赛事蓬勃发展,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世界帆船青年锦标赛等有影响力的赛事和活动纷纷落户海南,2019年在海南举办的竞技体育国际性赛事有7个、全国性赛事9个、全省性赛事17个,涉及自行车、帆船帆板、冲浪、沙滩足球、拳击等16个项目。

    “今年,海南将继续结合海南地域特色,积极开展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简便易行、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继续打造亲水运动季、全民健身运动会等品牌赛事活动,继续打造一批覆盖全人群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海南省旅文厅群众体育处处长麦有旺介绍,2018年海南共举办各类赛事活动及培训400多项。

    推介会还重点推介了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海南高尔夫公开赛、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赛等海南四大品牌赛事。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专家就“加强体育与旅游融合,推动城市健康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