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党委迅速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

来源:海南省公安厅

时间:2019-12-27

编辑:符钰超




    12月2日上午,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会,迅速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闫希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闫希军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全警切实增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海南自贸区(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在公安机关落地生根。
    省公安厅党委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着重加强对省委《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决定》和省委书记刘赐贵讲话精神的学习,丰富学习宣传形式,用中央、省委精神武装全警头脑、凝聚全警共识、指导工作实践;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自身实际做出统筹安排,推动中央、省委的各项制度、各项任务在公安机关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省公安厅党委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忠实履行职责,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特别是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打好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深化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强力整治黄赌等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落实执法规范化建设各项措施,努力打造中国乃至世界最安全地区之一;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任务,对标自贸区(港)世界最高水平开放形态的要求,加快推进警务信息智能化建设,正当改革创新模范标兵;要坚持政治建警,通过全警练兵提升队伍能力本领,深化纪律作风集中整治,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公安铁军,切实担负起服务保障自贸区(港)建设的责任担当。
    会议还听取了机关党建工作汇报,省公安厅党委要求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把党建工作纳入党委议事日程,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推进党建标准化建设,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逐步走上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要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培树和推广“党建示范点”和先进经验,注重挖掘机关党员民警队伍中的先进典型,有效激发党建工作和党员队伍活力。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穆克瑞,厅党委委员商万森、刘海志、易鹏参加会议。
    厅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