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自贸区港法律知识 提升建设自贸区港本领

来源:海南人大网

时间:2019-12-27

编辑:符钰超

  ADS_0796


  海南人大网消息(杨小涵)为进一步提高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省人大干部依法履职能力和自贸区港法律体系知识水平,2019年11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在海口举办了学习自由贸易港法律体系知识系列讲座的第六场专题讲座。

  ADS_0738


  ADS_0766


  讲座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西庆、林北川、陆志远、关进平出席。

  讲座邀请了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徐继强教授授课。徐继强教授从自贸区自贸港综合监管的职能作用、监管组成、监管特征、核心要旨、理论渊源等角度阐述了自贸区自贸港综合监管的含义,剖析了综合监管对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国内外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监管体系的经验与成果等内容,对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综合监管体制及主体职责和智能化、信用监管与信用联合惩戒等问题的创新思考进行了讲解与探讨。

  许俊副主任强调,徐教授的授课内容丰富、思维严谨、观点鲜明、见解独到、论述精辟,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自贸区港综合监管的认识和理解,希望大家积极付诸工作实践,进一步加强学习,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本领,为建设海南自贸区(港)体现好人大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