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协宣讲报告会在保亭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经济日报

时间:2019-12-27

编辑:符钰超

11月27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海南省政协宣讲报告会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海南省委会主委史贻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县政协主席王文平主持宣讲报告会。

  宣讲活动在县图书馆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史贻云以深刻的理论、鲜活的案例,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和全面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专门研究部署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的一次全会,立意高远、主题重大、内容丰富、要求明确,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坚定了制度自信,指明了前进方向。历史、理论、实践都已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人类制度文明史上的伟大创造。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史贻云要求,要在坚定制度自信,毫不动摇坚持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涉及制度层面的大是大非问题,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不能有丝毫含糊。要在坚持问题导向,与时俱进完善上下功夫,鼓励基层大胆探索,及时对基层创造的行之有效的治理理念、方式手段进行总结提炼,不断推动各项制度完善发展。要在强化制度意识,严格遵守执行上下功夫,坚决维护制度,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引导广大干部提高运用制度干事创业的能力,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

  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王文平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具体工作,围绕保亭当前的重要工作、脱贫攻坚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开展协商议政活动,自觉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国家治理的效能优势,认真履行好政协的职责,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于保亭经济建设中去,为保亭做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董新富、杨进锋,省政协宣讲团成员,县政协全体委员及政协机关干部共13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王琼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