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保罗大学与海师合办学前教育专业 将采取“3+1”双学位模式培养学生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19-12-19

编辑:符钰超

12月16日上午,美国德保罗大学一行访问海南师范大学,就双方合作举办学前教育专业本科项目展开会谈。

今年8月,美国德保罗大学和海南师范大学合作申报的学前教育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这是海南师范大学继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电影电视大学合作举办广播电视编导本科教育项目后,第二个获批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标志着该校向国际化办学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将有利于该校更好地服务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为地方培养优质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

会谈中,两校就学前教育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招生、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学场地等方面问题作出具体规划。根据安排,该项目为计划内招生,2020年起纳入国家普通高校教育招生计划,每年拟招100人,学制四年。项目将采取“3+1”双学位模式培养学生,即学生前3年在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习,顺利完成本项目培养方案的规定课程并达到美国德保罗大学的入学要求后,可于第4年赴美学习。成绩合格并符合双方学位颁发条件的学生,可获得海南师范大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教育学学士学位及美国德保罗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理学学士学位。

截至目前

海师已建成5个对外合作基地和办学项目

国家汉办东南亚汉语师资培训基地

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

教育部人文交流项目经世国际学院

马来西亚世纪大学孔子学院

海南省来琼国际学生预科教育学院

此外,还建设了菲律宾研究中心,开展国别区域研究,积极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