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海南房车露营发展 第五届海南露博会12月27日海口开幕

来源:阳光海南网

时间:2019-12-27

编辑:吉志燕

2018海南国际房车(汽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开幕式.jpg

2018海南国际房车(汽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开幕式(资料图)

作为一种新兴的旅游业态,房车露营在迅猛发展的自驾游、自助游市场背景下获得快速发展。作为2019年(第二十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主要活动之一的第五届海南国际房车(汽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南露博会”),将于12月27日在海口世纪公园开幕。该博览会将会通过展览展示、产业论坛、户外活动、露营出游等形式,将房车露营、户外运动、休闲旅游等元素有机结合,以实现“举办一个展会,促进房车露营国际化交流,带动旅游产业集群及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办展宗旨。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自驾游、自助游的快速发展,中国房车露营产业也迎来迅猛发展,短短几年间已经初步形成完整的房车产业链,房车露营旅游快速崛起。面对这一机遇,大力发展“一带一路”自驾车房车旅游,让旅游合作和互联互通建设相互促进、让房车露营成为一个国际化的生活方式已成为各地竞相发展的共识。凭借着得天独厚的海岛资源 优势,海南成为中国房车露营旅游的先行者,并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海南露博会,更好地推动了海南房车露营旅游的发展。

2018海南国际房车(汽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开幕式封烁摄.jpg

2018海南国际房车(汽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开幕式 封烁 摄

海南拥有发展房车露营旅游的一流资源条件。统计数据显示,在海南1944公里的海岸线上有22个海角,25座灯塔,其中最古老的灯塔有130多年的历史。同时,还有68个海湾,26个瀉湖,以及21个度假区,31个景区和216个名胜古迹。根据规划,海南计划用三年时间建设一条环岛旅游公路把这些资源串连起来,并在此基础上再建设50个驿站和50个房车营地,这将为海南房车露营旅游的快速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本届展会展区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分为房车展区、木屋展区、户外装备展区、低空飞行展区、露营商品展区、房车露营体验区、海洋旅游装备展区等七大主题展区,集中展示房车文化与房车产业链。目前,上汽大通房车、美景美家房车、华居房车、文辉汽车、伊甸园房车、太平洋房车,迪卡侬、步林户外、新步伐户外、海南正懋建筑等国内房车及户外装备企业已确认将会参展。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露博会立足充分发挥海南丰富的旅游资源,以“一展一会三活动”为主线,集中展示国内外先进的房车露营旅游装备、户外用品、时尚户外运动方式、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新型休闲旅游业态。“一展一会三活动”即一个露营展、一场中国露营旅游论坛以及“千车万人游”、“一路向南、自驾西沙”、“相约海南、欢乐自驾”等三个活动,共同推动房车露营产业与旅游产业及其他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以及海南与国际接轨的旅游消费新产品、新业态、新热点的培育,促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和发展,在海南搭建起世界一流的旅游装备展示中心、体验中心、交易中心和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