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苏学研究会承担《苏轼社会治理理念与实践研究》项目开题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4-01-13

作者:曹宇 丁菁华

编辑:方乔禾

中国网海南1月13日讯(曹宇 丁菁华)1月13日,由国家治理研究专项基金支持的重点课题项目《苏轼社会治理理念与实践研究》,在海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开题。在“国家治理研究课题开题仪式”上,中国苏轼研究学会副会长、海南省苏学研究会理事长李公羽作课题项目开题报告。

图为开题仪式会场

2019年10月,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要求全党“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必须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更大功夫”。

李公羽作《苏轼社会治理理念与实践研究》项目开题报告

苏东坡一生从政40年,不仅有黄、惠、儋三州贬谪十年,而且还有“京国十年”,在朝廷担任吏部、礼部、兵部尚书,中书舍人、翰林学士知制诰等,在国家治理层面有诸多政策制定、制度设计、方略谋划等层面的理念与实践。此外,他曾任八州太守,在地方治理方面,包括应急求援、基本建设、疫情防控、民生工程、司法税务等领域,都有许多创造性、创新性业绩,载入史册。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他无论高居庙堂,还是地方执政,清廉慎独,一尘不染,“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这样的情怀,正是今人所欠缺的,也是最为珍贵的。

王志芳教授在开题仪式上介绍课题组成员和项目组织情况

这一课题,由海南省苏学研究会承担,课题统筹、带头人为李公羽,课题组组长为王志芳教授。《基层治理新理念与路径——以社会力量应急救援板块为例》等两个课题同时发布。

李公羽(右三)在开题仪式上领取证书

国家与地方治理研究课题组负责人董英豪主持“国家治理研究课题开题仪式”,并为课题带头人颁发“课题立项证书”。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