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之韵:中国传统文化与海南自贸港的交融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4-01-12

作者:陈秀宇·

编辑:陈秀宇

2024年1月10日下午,海南莲华生态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与各界莲花文化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莲花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的融合之道。在海南这片充满活力的土地上,推动莲花产业博览园和莲花国际文化节项目的落地,无疑为莲花文化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将更深入地了解莲花文化的内涵以及其独特的魅力,莲花产业必将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一大亮点。

首先由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常务副主任李帅涛致辞。李帅涛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线下大讲堂的方式推动海南分站赛的活动进程,提升“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整体影响力。同时,挖掘莲花文化与海南本土地文化的结合点,推动莲花产业博览园和莲花国际文化节项目在海口落地生根,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传播海南优秀文化,树立海南良好国际形象。感谢海南莲华生态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和各界莲花文化学者对大讲堂活动的支持。

随后,海南莲华生态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总经理贺霞女士分享了海南莲华的发展历程。她表示,海南莲华始终坚持初心,立足本土,致力于将中国文化与海南本土地文化相结合,深度挖掘和推广莲花文化。她希望通过稳步推进莲花产业博览园以及莲花国际文化节项目在海口落地,引导社会与市场助力产业发展与产品的品牌效应。同时,她感谢了中国网海南基地给予的品牌宣传支持,并强调了莲花产业的发展对海南经济及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性,以及持续提升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莲花,这朵被赞美为“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花卉,早已深深植根于中华文明的土壤中。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莲花蕴含着深厚的民族品德,成为千百年来文人墨客寄托理想、抒发情感的载体。如今,莲花文化正与海南本土文化碰撞出新的火花,共同书写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篇章。

邢增仪团长,作为海南爱乐合唱团总团团长和海南爱乐文化教育促进会的发起人,她深知莲花文化对于女性真善美能量赋予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全国三八红旗手和作家,她一直致力于推动莲花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作为海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常务理事,她更是将莲花文化与和平、统一理念相结合,为促进社会和谐与国家统一贡献自己的力量。

邢增仪团长与莲花和莲华的结缘,源于她对精神世界的追求和对美的向往。莲花文化所蕴含的纯净、高洁、祥和的品质,深深吸引了她。她认为,莲花文化的传承是一种精神寄托和心灵滋养,能够赋予人们内在的力量和智慧。正是这种启发和思考,引领她创办了五指山儿童合唱团,致力于培养孩子们的音乐素养和人文精神。合唱团的天籁之声在现场响起,引起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也见证了莲花文化在邢增仪团长和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的美好时刻。

邢增仪团长表示,将继续致力于莲花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让更多的人了解和体验莲花所蕴含的真善美能量。她相信,通过传递莲花文化的精神力量,可以帮助更多的人走向美好未来,为社会和谐与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本次活动中,莲花与实际产品的结合成为一大亮点。莲花作为一种具有丰富开发资源的植物,其种类繁多,产品涉及食品产业、生活类产品以及美容护肤等多个领域。其中,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商会常务副会长、辽宁省政协委员、全国三八红旗手、沈阳宝岩企业集团董事长陈宝岩重点介绍了莲花在美容行业的发展优势和前景。她表示,莲花的美容护肤功效备受认可,其天然、纯净的特性与现代美容理念相契合,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科技育种,资本赋能海南本土品牌发展。资本赋能莲花产业发展,金融与实体经济相结合,发挥文化及科技力量,推动莲华上市之路是邓海子老师演讲的主题,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是邓海子老师的公司一直在做的事情,孵化农业经济、架构上市公司股权是他的专长,他希望他的分享可以为海南更多的女性创业者、企业家提供更切实的帮助。他积极助力海南莲华生态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在乡村旅游、景观农业、湿地生态修复和共享农庄等领域的发展,努力振兴乡村经济,让美丽乡村成为时代进步的见证。

此外,现场还邀请到了多位科研专家,包括海南大学农林学院副院长王建教授、三亚南京农业大学研究院徐迎春教授和符老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何昌老师。他们就莲花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如何推动莲花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为了表彰在莲花产业发展中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活动还颁发了产业贡献奖。同时也向邢增仪团长、陈宝岩会长颁发了莲花文化传播大使的奖项,以表彰他们为传承和推广莲花文化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在活动的最后阶段,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与海南莲华生态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战略签约仪式。张秀萍女士代表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与海南莲华生态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兼总经理贺霞女士共同完成了签约仪式。这一合作标志着双方将在未来携手共进,让品牌的企业文化在中国网的宣传加持下大放异彩。同时,借助这次宣讲的机会,也让更多人了解并见证了中国网海南基地与海南莲华生态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在仪式结束后,专家们举行了座谈会。会上,贺霞等女性创业先锋及专家学者与大家交流心得、解答疑惑。张秀萍女士还为大家介绍了海南岛封关政策的解读。这次座谈会不仅加深了与会者对莲花文化的理解,也为海南莲华生态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启示。

品牌的力量不容小觑。中国网海南基地作为国家级对外传播平台,为莲花产业赋予了更广阔的传播空间和更深远的影响力。通过中国网的宣传推广,莲花的企业文化将得以广泛传播,成为国内外瞩目的焦点。同时,借助中国网海南基地的资源优势,莲花产业将获得更多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树立国际形象。

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中国网海南基地与海南莲华生态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这次合作标志着双方在莲花产业发展上达成共识,共同致力于推动莲花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借产业之力传承文化,以文化之魂赋能产业,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莲花产业将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

莲花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璀璨明珠,正与海南本土文化携手共进,书写着新的历史篇章。让我们共同期待莲花产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大放异彩,让世界见证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经济发展的完美结合。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