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苏东坡诞辰987周年 《东坡文化年鉴》出版工程在海南启动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4-01-09

作者:李笑天

编辑:方乔禾

中国网海南1月9日海口讯(李笑天)1月8日,海南省东坡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发布新闻:正式启动《东坡文化年鉴》出版工程。

2022年3月起,海南省高位推动全省东坡文化遗存调查、保护、研究和利用工作,4月底召开的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明确要求“保护和利用好东坡文化”。随后全省一系列重大决策、整体部署、规划安排、具体实施,为海南省东坡文化挖掘、保护、研究和利用创造了有利环境和充分条件。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海南省东坡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执行主任、海南大学教授谭新红在发布会上回顾了中心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回答海南日报、中国文化报等记者的提问,介绍2024年的工作计划,并发布新闻:《东坡文化年鉴》编辑出版工程正式启动,为海内外东坡文化研究者爱好者提供完整丰富准确的资讯、史料,2024年上半年将完成《东坡文化年鉴》第一辑的编撰工作。目前,编辑体例、整体框架、基本设计等已经基本完成,包括大事记、会议追踪、研究综述、论文摘要、新著选评、海外概览、论著索引等栏目。

中央驻琼媒体和海南省内主流媒体负责人、记者,与东坡文化研究专家学者30多人出席发布会。

海南省东坡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执行主任、海南大学教授谭新红发布新闻:《东坡文化年鉴》编辑出版工程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媒体报告会由海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海南省东坡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指导,海南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历史文化学部党总支主办,海南省苏学研究会、中国网海南基地、海口市美兰南海东坡大酒店承办。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