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按下建设“快进键” 今年累计集中开工项目35个 总投资263.14亿元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3-07-11

作者:党朝峰

编辑:吴强

2023上半年,海口按下建设“快进键”,项目跑出“加速度”。截至目前,今年海口累计集中开工项目35个,总投资263.14亿元。椰城大地处处涌动着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搏和大干快干的奋进热潮。

重大项目建设激战正酣

6月19日,海南综合型寄递物流监管中心建设项目地下室首块底板浇筑顺利完成。

海南综合型寄递物流监管中心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记者汪承贤摄

目前,综保区正全力推进海口新海港和南港“二线口岸”(货运)集中查验场所建设项目、海口新海港和南港“二线口岸”(货运)集中查验配套项目(新海港片区“二线口岸”集中查验场所附属专用通道)、海南综合型寄递物流监管中心建设项目,确保节点目标顺利完成。

海口新海港和南港“二线口岸”(货运)集中查验场所建设项目有序推进。记者汪承贤摄

重点园区交出优异“成绩单”

2023年1-6月海口江东新区固投预计完成216亿元,营收预计完成1585亿元,税收预计完成29亿元,上半年累计出让土地12宗,面积727亩,出让金24.66亿元。

海口综合保税区营业收入预计完成672亿元,工业产值预计完成90亿元,进出口预计完成187亿元,实际利用外资预计完成1.49亿美元。

海口国家高新区积极推动“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进出口政策试点扩区,完成医药、食品两个产业的全省首单业务全闭环落地,所有承接的事项均已提供“零跑动”审批服务,营业总收入上半年预计完成313亿元,同比增长14.5%,完成年度目标的55.5%。

海口复兴城再获国家级荣誉,获评“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基地)”称号,是全省唯一一家获得该称号的园区。

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

2月18日,海口首座公园式商业——海口世纪海角商业街正式开街,与临近的云洞图书馆、海口湾外滩串联成线,拓宽了城市休闲消费空间。

3月18日,华彩·海口湾广场开启试营业,通过打造“四大主题场景+四大精彩演绎+各大品牌体验”,为市民游客打造全新的高品质社交空间。

3月25日,海口湾6号高标准驿站——“天空之山”正式启幕,吸引不少市民游客慕名而来,行走在建筑上方,一览海滨迷人风景。

夜幕下的“天空之山”。记者汪承贤摄

6月10日,海口白沙门文创市集正式开业,集夜游、夜购、夜娱为一体的东南亚风情消费新地标,点亮海口“夜经济”。

端午假期期间,龙湖光年商业街的光年大道开街,举办创意市集、宠物友好派对、陆冲竞速赛等系列活动,市民游客纷至沓来,打卡24小时不夜街区。

组织文艺演出活动77场次

周杰伦演唱会“点燃”海口消费经济、时代少年团“理想之途”演唱会、“2023海口迷笛音乐节”“I LOVE海口城市音乐会”……今年上半年,海口市旅文局组织策划引进文艺演出活动77场次。

音乐与城市融合为海口的夜经济和夜生活注入活力,既展现了海口浪漫、精致、文艺的城市形象,打造了别样的观演体验,也让市民及游客乐游海口。

此外,海口火山荔枝线上线下销售火爆、火“荔”出圈。荔枝采摘游、跨界营销创意市集线上互动话题带来精彩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