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金融局举办香港上市及香港SPAC专题讲座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3-06-28

作者:王培琳

编辑:敬博童

按照海南省上市公司培育“尖峰岭”专项行动计划,为更好发挥香港所长、海南所需,推动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近日,海南省金融监管局牵头举办“香港上市及香港SPAC专题讲座”,邀请省直、市县金融工作主管部门、重点园区,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约100人参加。

讲座上,参会人员积极发表各自对SPAC的看法并交流意见,就海南企业在香港上市的前景以及SPAC的估值方法等问题展开讨论。

下一步,省金融监管局将依托海南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交汇点的优势,持续推动海南企业利用好境内、境外两种资源,持续推动上市公司培育“尖峰岭”专项行动计划,实现高质量发展。

名词解释

SPAC(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直译为“特殊目的并购公司”,也称作“SPAC平台”,是美国资本市场特有的一种上市公司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