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市举办助农集市活动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3-05-31

作者:谢凯

编辑:闫清弦

从5月27日至6月30日,五指山市每周六在通什镇夜市街举办消费帮扶月活动和助农集市,各乡镇及畅好居动员辖区农户把优质农副产品带到现场进行售卖,助力农民增收和本地农产品销售。这是海南日报记者30日从五指山市相关部门获悉,集市开始第一天销售额累计超13万元。

记者在消费助农集市看到,集市上人来人往,热闹不已,五指山小黄牛、蚂蚁鸡、毛阳鹅、水满鸭、土蜂蜜、山兰酒、竹笋等各类新鲜农副产品摆满了展位,这些农副产品新鲜、品相好、价格合理,成了集市上的抢手货。

据悉,五指山市从2019年就在市区举办爱心助农销售集市活动,每个周末定时定点组织农户把生产的优质农产品带到市区进行售卖,通过政府主导和介入,免费为农户和消费者搭建农产品产销平台,带动社会各界进行助农消费,让本地农户通过直销增收获益,获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