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新归来 | 2023海口备受期待的临海商业街区即将亮相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5-31

作者:

编辑:闫清弦

海口湾,一个被海口人熟知的名字。万绿园、云洞图书馆、世纪大桥像繁星般点缀在海口湾海岸线上。这里是海口时尚繁华的潮流坐标之一,城市的记忆在此次序更迭……

实拍图

自贸港即将封关 消费需求催生商业升级

近几年,随着自贸港封关政策逐步推进,海口经济总量正式突破2134.8亿大关,占海南全省GDP总量约31.34%。在自贸港多重政策势能释放下,海口吸引了一大批头部商企及高净值人群的涌入,这也对商业的国际消费、夜经济消费需求急速增加。而目前海口尚未有成规模、体系化的娱乐文化商街,因此市场前景开阔,呈现出惊人的商业契机。

示意图(数据信息来源:海南省政府网,数据截止时间2023年2月)

探索城市更新 重塑海口湾商业年轻力

传统的商业形态已经难以满足日益发展的高质客户消费需求。面对满载历史与未来的土地,海口湾城市更新工程建设项目——FUNBAY自在湾顺势而生。

自在湾效果图

项目坐落于海口黄金北海岸线——观海路1号,这里不仅汇聚着海口湾岸线观景视野,同时拥有国贸世贸双心商圈的消费吸附力,周边辐射大量极具消费力的新中产客群和大基数的高净值消费群体。

自在湾区位图

整体规划上,自在湾打造建筑面积约2万方的独栋商业街区,涵盖海岸景观、先锋艺术、国际娱乐及环球餐饮等多重创新商业势能。从主题定位、海岸场景跨界及业态功能属性三个层面,打造「享无界·更自在」的理念,重塑海口湾的高光时刻。

自在湾效果图

在业态定位上,自在湾主打“国际娱乐”与“环球餐饮”双强人气业态,囊括音乐现场、威士忌/民谣酒吧、国际秀场、户外餐吧、精奢餐饮、网红茶饮等一系列创新业态,利用潮玩娱乐+国际餐饮的IP互动,留驻时间带动消费。

自在湾效果图

跨界海岸新场景 引领自在社交新创想

作为城市更新代表项目,自在湾从规划开始就按照海口高标准来打造。建筑、景观、放光照明、美陈联合四家不同专业的公司进行独立设计。打破大盒子商业的封闭感,以全景玻璃幕墙来激发滨海商业新玩法。

自在湾效果图

在街区美陈部分,打造海浪形观景退台、极具互动性创意美陈装置、大面积生态外摆……以景观+文化+娱乐+策展的方式,提升对年轻群体的吸引力。

自在湾效果图

基于对海口商业发展趋势的思考,自在湾采用统一招商,统一管理:首店引入、自有品牌植入,汇聚成新的品牌圈层。未来将打造国内旗舰LIVEHOUSE、超燃国际秀场、无界生活会客厅等,创造城市级的自在社交新创想。

自在湾效果图

瞄准Z世代年轻态度 激发「夜经济」消费动力

作为消费生力军的Z世代正在影响商业的走向,自在湾聚焦新青年运维方式打,未来将不定期举办时装周、音乐节、艺术展、复古市集等人气活动,让实体商业在有限的空间里,同时诞生出「无界感」和「限定感」。

自在湾效果图

此外,作为海口难得一见的开放式街区项目,未来自在湾还将以年轻“潮”元素打造出一个24小时全时营业的新锐娱乐场所,激活年轻人社交娱乐主场,点燃海口夜活力。

自在湾效果图

海口自在湾项目,定位为「具有城市影响力的国际娱乐艺术坐标」,项目的快速筹备也让业界对海口商业的发展更加期待。作为城市更新样板的自在湾,未来自在湾将以更多独立品牌的创新融合激活消费触点,打造更有想象力的海口商业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