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发展机遇 探索咖啡产业新路径——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咖啡产业论坛召开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4-12

作者:丁继红

编辑:吴强

中国网海南4月12日讯(丁继红)今日,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和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咖啡产业论坛暨专题推介会”在海口成功举办。论坛以“海咖谈--海南咖啡产业发展及国际新型专业市场建设”为主题,围绕咖啡领域诸多议题展开深度探讨与交流。

印尼火船集团与母山咖啡在活动上举办的海南首店合作启动仪式现场。余静蕾摄

海南省副省长顾刚希望以消博会为桥,将海南的咖啡推向世界,同时也将世界顶级咖啡汇聚在海南,共同享受中国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何琼妹对海南咖啡产业进行了现场推介。据介绍,海南咖啡产业经过125年发展,已经形成了“领袖情怀、华侨情节、百姓情谊”的独特咖啡文化。在新的起点上,海南聚焦咖啡全产业链发展,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何琼妹指出,海南具有连接内地和东南亚两大咖啡市场的区位优势,以及RCEP规则和自贸港政策的红利,为加快发展咖啡国际贸易和建设咖啡新型国际专业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海南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诚邀全世界的朋友到海南自贸港投资兴业,携手开启海南咖啡产业新篇章。

消博会现场

印尼火船集团与母山咖啡在活动上举办了海南首店的合作启动仪式。这是今年2月海南经贸团高密度赴东盟国家开展经贸交流活动以来,“走出去”成果的进一步落地转化,海南自贸港辐射东南亚市场优势越发凸显。

印尼咖啡企业火船咖啡展台基本搭建完成(4月7日摄)。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活动邀请了美国星巴克、瑞士雀巢、意大利illy、荷兰JDE、印尼火船、越南中原传奇咖啡等全球知名咖啡企业,%Arabica、瑞幸、三顿半等咖啡新势力品牌,母山、福山、正大兴隆、小洋侨等海南本土咖啡企业以及哥伦比亚咖啡协会,30多家咖啡企业和协会代表参加。


编 辑:吴 强

监 制:丁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