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海南4月13日讯(丁继红)4月13日上午,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颁奖典礼在山东威海举行。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获评大赛“优秀指导单位”,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获评大赛优秀承办单位。

优秀承办单位获奖证书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是以“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为宗旨,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大赛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带动了海内外超过5000万人参与到创作、传播和讲好中国故事的队伍中来,在社会公众中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颁奖典礼现场

2022年大赛主题为“踔厉奋进 共向未来”,自2022年7月19日启动以来,征集到有效参赛作品超过13万件,经过地方评审、组委会审查、网络投票、专家打分、定评会议等严格、规范的评审流程,于今年3月底共评选出获奖作品98件,其中特等奖3件、一等奖17件、二等奖28件、三等奖50件。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本届大赛在重庆、山东、温州、长沙、吉林、海南、湖北、广西、四川9个地区启动了地方分站赛。海南分站赛本届共收到作品400余件,128件有效作品参加全国赛,其中10件作品入围。最终,《平凡医生》《遇见自贸港 | 大山中的“林三代”》《开往春天的慢火车》等3件作品获得全国赛一等奖,另有5件作品获得全国赛三等奖。

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领奖

“十四五”时期,海南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在建设自由贸易港的进程中,涌现出了许多典型人物和感人故事,他们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中坚力量。中国网海南基地立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依托中国外文局多语种外宣渠道,多高端活动平台,多海外机构资源的特色优势,深耕海南外宣门户“中国网海南自贸港”,运用互联网融媒渠道传播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进程。

据悉,此次大赛中,海南国际传播中心获评大赛“优秀承办单位”,海南苏学研究会获评大赛“学术支持奖”。


编 辑:吴 强

监 制:丁继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