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海南“六水共治”媒体行走进丁村污水处理厂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4-11

作者:刘嘉鲲

编辑:吴强

中国网海南4月11日讯(刘嘉鲲)海口市丁村污水处理厂(一期)是我省建设的首个下沉式再生水厂,由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旗下专业的水环境治理科技平台中国水环境集团牵头,与海口市水务集团合资成立海口龙华信开水务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项目运行后解决了丁村片区污水的排放问题,同时上游分流处理污水,降低下游污水管网负荷及污水处理厂压力,避免污水管网水位高而造成溢流情况,很大程度的改善了我市水体特别是美舍河上游的水环境。

海口市丁村污水处理厂地面党建公园 刘嘉鲲摄

海口市丁村污水处理厂地下是水厂,地面建设为美丽的市政公园,免费对外开放,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锻炼的绝佳去处。极大的改善了项目服务区域内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了周边居民的幸福满意度,取得了既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海口市丁村污水处理厂 刘嘉鲲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