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国际消博会在海口开幕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4-10

作者:李笑天 权璐

编辑:吴强

中国网海南4月10日海口讯(李笑天 权璐)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刚刚落下帷幕,海南又迎来一个全球瞩目的盛会。由国家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今天上午在海口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据组委会介绍,此次会展展览总面积将达到12万平方米,较上届增加20%,共有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300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意大利为本届消博会主宾国,参展品牌达147个,展览面积约1800平方米,均比上届增长1倍左右。海南馆共计有72家省内名特优企业参展。预计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将超过5万人,进场观众将超过30万人次。

从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海南在加快建设高水平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进程中,不断奏响开放合作的最强音。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表示,办好本届消博会,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消费供给、提振消费信心;有利于充分展现海南自贸港建设成果,展示自贸港营商环境和合作机遇;有利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与世界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动力。

第三届消博会是疫情防控平稳过渡后我国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性展会。本届消博会筹办过程中,海内外各界积极响应。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300多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近30家世界500强或行业头部企业全球CEO线下参会。


编 辑:吴 强

监 制:丁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