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作协主席梅国云《窥一眼虚空的未知》和《字相》新书海口发布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4-08

作者:李笑天

编辑:吴强

中国网海南4月8日海口讯(李笑天)近日,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指导,海南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和新星出版社主办的梅国云“通往虚空的梯子”——《窥一眼虚空的未知》《字相》新书首发式在海口隆重举行。海南有关部门领导、媒体记者和文学爱好者200多人出席发布仪式。

梅国云新书发布会现场

海南省作协主席、海南文学院院长、军旅作家梅国云《窥一眼虚空的未年》《字相》新书,是梅国云的最新力作。《窥一眼虚空的未知》是“字相”作品的文字解释。不论科技如何发展,人类对宇宙的认识依旧有其局限,但正因为人类有无限的想象力,在宇宙中才最具尊严。他还对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今天,人类社会可能走向的未来做了一番精彩的描述。

梅国云接受记者采访

梅国云主席介绍说:“字相”艺术是梅国云独创的融合神奇想象与社会关怀的笔墨艺术,是以汉字字形为基础,融合书法、绘画、哲学的新艺术形式。从《字相》到《窥一眼虚空的未知》,开创了一种从书法写作的创新思维艺术到诗歌创作的方法论。在《窥一眼虚空的未知》中,作者以诗歌实验的文学形式阐发其对自我、世界、宇宙关联性的深刻思考,给人以心灵的震撼与对生活的反思。

聆听梅国云主席对新书的介绍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表示,这两本新书体现了强烈的人文关怀和求知探索精神。《窥一眼虚空的未知》追问当今科技发展对人类生存境况的影响;《字相》解读中国汉字意义和形体关系,是一部字在思考、字在跳舞、字会说话的书,赋予汉字思想性、艺术性。

参加发布会嘉宾及读者对梅国云给予高度评价,踊跃发言,畅谈心得,表示梅国云开创了一种跨界艺术形式,开辟了艺术创作方向,为海南文化创新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