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连山接海串起“珍珠”

来源: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23-04-07

作者:

编辑:敬博童

初春的细雨洗去了路面的尘埃,一条崭新光洁的道路,在青翠的田野与茂密的海防林间显现出来,这就是4月的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建设现场。

“我们目前主要进行路基填筑、路面摊铺、绿化植草等施工作业,严格按照高质量要求进行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内实外美。”环岛旅游公路项目三工区现场负责人刘鹏飞介绍说。

为确保施工质量及进度,该项目三工区成立质量问题分析小组,全面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的质量问题,并与驻地监理工程师、业主现场负责人联动建立微信“工序报检群”,自检合格后及时通知相关单位人员报验,合格后方可进行下一道工序施工,有效保证工程质量。

截至3月底,环岛旅游公路项目主线路面下面层累计完成397.9公里,完成比例80%;路面上面层累计完成277.9公里,完成比例55.9%。

要连接山与海的距离,编织串起海南粒粒“珍珠”的连接线,除了铺筑一条条平坦宽阔的公路,还要搭建一座座雄伟壮观的大桥。

“相比去年的进度,现在珠碧江大桥已初见雏形。”该项目四工区现场负责人王震颇感自豪,目前珠碧江大桥已正式进入主桥现浇段施工阶段,引桥施工则即将全部完成。

无独有偶,同样作为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的文澜江大桥也在加快建设的脚步。

“文澜江大桥目前正在进行第一边跨桥面混凝土铺装层浇筑,第二主跨纵梁、中横梁、拱脚钢筋安装,第三主跨盘扣支架搭设。”该项目六工区负责人徐书同说,目前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加快第二主跨拱脚的安装,以保证文澜江大桥的整体施工进度。


截至4月2日,该项目主线累计完成投资103.22亿元,占预算总投资143.9亿元的71.7%;环新英湾支线累计完成投资2.95亿元,占预算12.37亿元的23.8%。

据悉,目前环岛旅游公路项目包括环新英湾支线在内,已投入管理和施工人员3000余人、设备940余台。在保证质量、安全前提下,确保项目“2023年6月底主线路基段基本贯通,12月特大桥建成通车”目标如期实现。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