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记者团”+“后方保障小组” 记录博鳌亚洲论坛的“传媒时刻”

来源:海广网

时间:2023-04-02

作者:何芊芊

编辑:吴强

3月28日至31日,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会在海南举办。来自约40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多家媒体机构1100余名记者参加。其中,海口经济学院中广天择传媒学院再次组成全国高校唯一的“学生记者团”集结出发,与国内外媒体共聚焦盛会,传递备受世界期待的“中国声音”。

“前方记者团”在博鳌年会场地合影

去年4月,该学院组成全国高校唯一“学生记者团”进入博鳌实地采访报道,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与积极评价。今年,海口经济学院中广天择传媒学院提升参与规格,在去年选派3名学生参与的基础上,组建了“中广天择传媒学院博鳌实践团”,联动海南国际传播中心,创新推出了“现场报道团+统筹保障团”的“双引擎”项目制实践新模式,选派四名学生组成“前方记者团”直击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现场,另外组建了“后方保障小组”,负责本次“博鳌·实践项目”的统筹协调和宣传报道,为此次“项目制实践教学”的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前方记者团”跟着海南国际传播中心的老师学习拍摄

2019级新闻学专业(网络与新媒体方向)二班刘腾蛟

学生刘腾蛟拍摄剪辑的视频“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系列《博鳌时间》特别报道”在微博平台浏览量已达61.4万

五天的“博鳌时间”里,“实践团”的学生们承担了出镜记者、摄影摄像、后期剪辑、新媒体写作等岗位的工作,共计完成十余条视频作品的创作,作品数量和影响力相较去年均有所提升,学生的专业和敬业受到组委会及海南国际传播中心的高度赞许。

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五班邢宏宇

采访现场,抢抓最佳拍摄角度

2019级新闻学专业(网络与新媒体方向)一班周瀚坤

2021级新闻学专业(网络与新媒体方向)一班许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