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澄迈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时间:2023-03-16

作者:陈建峰 王咸瑜

编辑:敬博童

3月14日,海南省澄迈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书记尹丽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澄迈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图:叶上荣

县领导及省管领导干部陈雷、向锂、林瑞文、曾学、周有健、黎雅、韩赵炎、荆阳、欧俊宁、何洁贞、王淞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 2022 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县综合执法局、文儒镇、福山油田公司在会上分别就海水养殖清退拆除工作、打击土法熏烤槟榔、低碳减碳和污染防治工作等作交流发言。会上,县委、县政府分别与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金江镇签订《2023 年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澄迈县委书记尹丽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叶上荣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生态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干字当头、干就干好,真正把澄迈的生态优势发挥好、生态产业发展好、生态环境保护好,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澄迈担当。 

会议要求,要加快启动海湾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提升行动,强化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加强砂质岸线巡查保护,持续做好岭后河环境治理的修复,加强玉楼河等水域沿岸的环境治理力度,严厉打击破坏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协调推进颜春岭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工程,扎实做好生态修复工作。要突出重点,深入打好空气质量对标攻坚战、水污染治理战和净土保卫战。要推广绿色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创建工作,扎实推进禁塑、装配式建筑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充电桩的配套设施建设等工作,加快构建“天然气制氢+CCUS+油气氢电综合能源站”一体化蓝氢产业链。要加快推动农业转型,积极引导渔民发展深水网箱养殖,加快推动农业产业园建设,统筹推进玉包二级渔港的升级改造和临时锚地的项目建设,引导更多渔民往岸上走、往深海走、往休闲渔业走,推进现代农业的高效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调度会,统筹协调解决全县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构建起县委、县政府统筹协调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查考核,做好追踪问效。要加强作风建设,紧盯环保督察、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严肃查处职能部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和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破坏和环境污染突出问题,以坚定的决心、高度的担当、扎实的作风、过硬的措施,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进一步夯实澄迈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镇设分会场收看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