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澄迈部署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时间:2023-03-16

作者:陈建峰 黄菲 张仁圣)

编辑:敬博童

3月15日,2023年全县宣传思想工作暨县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县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2023年澄迈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海南省澄迈县委礼堂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全县宣传思想工作,部署2023年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广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宣读县委书记尹丽波对召开2023年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批示,审议《2023年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攻坚之年、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这个思想建设根本任务,聚焦思想理论铸魂、宣传舆论引导、文明道德润心、意识形态安全、文化产业提质、综合人才强宣六大任务目标,抓严抓实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会议要求,要抓细全县干部理论学习,切实做好“学习强国”学用工作,坚持以查推学、以考促学、以讲导学。要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提高理论宣传精准度覆盖面。要聚焦当前全县重点工作,锚定澄迈“两区两县”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六个强县”建设目标任务,加强与各级媒体的合作交流,大力宣传澄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生动讲好澄迈故事,传播澄迈声音,着力提升澄迈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议强调,要聚力文明道德润心,积极培育文明新气象、社会新风尚。要以文明城市创建统领城镇提质,培育具有澄迈特色的文明创建品牌。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长期性重要工程来抓,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基层思想宣传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聚力意识形态安全,切实把牢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要聚力文化产业提质,着力推动文旅融合再亮新名片。要从抓领导班子建设、抓宣传队伍建设、抓队伍政治素养等方面,切实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