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亚多家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3-12

作者:

编辑:敬博童

中国网海南3月12日讯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的具体部署,由中国网海南基地与海南新时代文化和旅游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新时代新海南”百场公益行活动走进三亚。三亚市吉阳区旅文局、三亚吉阳区机关工委、三亚学院、北京红星阁将军书画院海南分院、海南鸿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参加的“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于2023年3月9日在三亚开展。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为“新时代沉浸剧,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党的二十大要求“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时代沉浸剧是依托于海南红色历史,对红色剧本进行升级,形成的一种沉浸式学习体验党史的新方式。通过沉浸剧本的方式,感受革命先辈的伟大付出,采取三段方式:剧本历史背景介绍,剧本沉浸体验,剧本教育升华进行活动组织,用当下最流行的方式,对广大青年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

活动现场精彩且气氛热烈,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体验红色沉浸剧,实现了与革命先辈的隔空对话。穿上旧时服装,扮演剧中人物,紧张刺激的情节,仿佛把人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这种沉浸式的体验,为每个人的心灵上了一堂最生动、最震撼的党课。

参加活动的同志表示,以沉浸式的方式学习党史,能够更好地去感受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和奉献精神,鞭策自己努力工作,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扛起责任担当。

本次活动为“新时代新海南百场公益行”活动系列专场,接下来海南新时代文化和旅游交流中心将在三亚为更多单位、企业、基层党组织策划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