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出彩之笔奋力书写多彩海口——海口市作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海口市作家协会

时间:2023-02-28

作者:

编辑:吴强

2月28日,海口市作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海口召开。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来海口市作协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并对今后五年市作协工作和文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规划和部署。

海南省作协主席梅国云,海口市文联党组书记林兴民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海口市文联主席陈淑珍,副主席蒋列荣,原海口市文联主席、海口市作协第五届主席欧大雄,原海口市文联副主席钟南平及著名作家杜光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大会。会议由海口市作协副主席彭桐主持。

会上,海口市作家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主席张品成作题为《不忘初心 守正创新 书写海口文学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市作协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五年以来,海口市作家协会在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领导和省作协的指导下,在全市作协会员和广大文学工作者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谋划文学发展,把创作优秀作品作为主攻方向,服务大局,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为推动我市文学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开展和推出了形式多样的社会公益活动,开展“特区作家看老区”等多个特色文化活动,多次组织作家诗人在海南本地采风,创作编撰《琼山清韵》等多部优秀作品。会员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出版和创作出一大批优秀作品,进一步繁荣了海口文学事业。

省作家协会主席梅国云在讲话中表示,过去五年来,海口的广大文学工作者、文学爱好者和已经在文学创作上取得成就的作家,立足海口这块热土,辛勤努力,孜孜以求,用手中的笔,饱蘸激情,讴歌时代、畅想未来,用文学的力量去助推海口发展,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海南,创作出了一大批脍炙人口的文学作品,主动扛起了省会城市的文学担当,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留下了浓墨重彩。

他提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海口文学事业繁荣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进新时代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德艺双馨,推动海口作家队伍建设;要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海口作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海口市文联党组书记林兴民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海口市作协在文学作品创作方面,在文学活动方面和在服务会员方面都取得了丰厚的成果。未来,市作协要把握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作协工作和文学事业的历史方位和时代价值,立足作协职能定位;希望市作协进一步加强协会基层组织建设,建设一支有感召力、凝聚力和向心力的作家队伍;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继续发扬优秀作风,推动生产优秀文化作品;希望全体会员和创作人才共同努力,直面困难,群策群力,为今后五年文学艺术发展打下牢固基础。

全体参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海口市作家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海口市作家协会章程(草案)》《海口市作家协会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海口市作家协会理事会。黄辛力当选为新一届海口市作家协会主席。乐冰、许燕影、冷阳、陈波来、莫晓鸣、彭桐、曾万紫当选为副主席。聘请周丽虹为秘书长,徐永清、施虹羽、曹银桥、李武平、王云、王世卿为副秘书长。

大会推举张品成为海口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聘请王丽莹为顾问。

海口市作协新一届主席黄辛力表示,今后五年,海口市作协将围绕椰城文化、红色文化、海洋文学等现实题材创作主线,突出精品创作、品牌推广两大重点,加强队伍建设、阵地建设,作协第八届理事会将尽力为每一项文学工作、每一部文学作品的创作生产、每一位作家的成长进步服好务,并号召广大文学创作者和爱好者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扎实之功、出彩之笔展示多彩海口,为海口文化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梦贡献文学力量,把更多精品力作书写在琼崖大地上。

海口市作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云、王世卿、乐冰、吕永、许燕影(女)、孙淑菊(女)、李武平、李军、杨黎、何静(女)、佘正斌、冷阳、张志武、陈林海、陈波、周丽虹(女)、施虹羽(女)、莫晓鸣、徐永清、唐彦、黄辛力、黄卫、黄鹤馨(女)、曹银桥、梁振伦、彭桐、曾万紫(女)

海口市作家协会第八届主席团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主席:黄辛力

副主席:乐冰、许燕影(女)、冷阳、陈波来、莫晓鸣、彭桐、曾万紫(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