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海南省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在琼海启动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时间:2023-01-06

作者:苏桂除

编辑:辰岑

我最近每年都献血,以后家人或者是别人也可以用到。”1月5日,以主题为“献血,赠与生命最好的礼物”的2023年海南省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在琼海启动,琼海市民黎海丽说,献出的是一份热血,传递的是爱的温度。

2023年海南省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在琼海启动

当天,志愿者们向附近商户及来往市民游客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普及献血知识,排除献血疑虑,倡导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许多热心市民和志愿者们加入献血活动,大家纷纷走上献血车,挽起袖子,奉献自己的爱心与热血。医务人员严格按照献血规程,详细询问献血者身体状况,科学合理评估献血指征;献血市民认真填写献血表格,严格遵守献血秩序。

前来献血者中不仅有市民游客,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也有特警、医务人员,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的工作人员也纷纷卷起袖子踊跃献血。大家表示,无偿献血不仅是一种助人为乐的美德,更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对社会的一种回报。

据统计,活动启动当天,琼海市共有32人成功献血,捐献血量10200毫升。

特警人员参与献血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主任胡珊珊表示,随着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需求不断提升,临床医疗用血需要也在逐年增长,尤其是在近年新冠疫情影响下以及近期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的现状下,无偿献血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呼吁社会各界能够继续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各用人单位依照《海南经济特区无偿献血条例》,对无偿献血者依法给予适当补贴、休假等优待,在全社会形成尊重无偿献血者崇尚奉献的氛围。

据悉,海南省目前每天至少需要五百人的爱心奉献才能基本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冬季献血淡季到来,尤其是在近年新冠疫情影响下以及近期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的现状下,更需要您的爱心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