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举办“新时代沉浸剧”活动

来源:中国网海南基地

时间:2022-11-25

作者:

编辑:陈曼

11月24日,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与海南新时代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了“新时代沉浸剧,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活动。

该活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创新形式为载体,丰富方法为手段,运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强化互动化传播、沉浸式体验,不断扩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剧本以抗日战争时期为历史背景,生动诠释了革命前辈们在海口白沙门客栈斗智斗勇,与敌人展开殊死搏斗,最终在各方势力共同协作下取得了全面胜利。队员们穿上道具服装,扮演剧中人物,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扣人心弦的悬念设置,大家仿佛瞬间穿越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身临其境,用心去体会伟大的建党精神。这种沉浸式的体验,使每位参与者心灵受到洗涤,上了一堂最生动、最震撼的党课。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新时代沉浸剧以舞台话剧的艺术形式鼓舞青年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队员们通过亲身体验,实现了与革命先辈的隔空对话,生动践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传递正能量,强化参与性、趣味性和融入性,寓教于乐、寓演于学、寓融于感,是新时代党的思想教育占领宣传主阵地的有效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