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会长马龙龙一行到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座谈交流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2-07-29

作者:敬博童

编辑:敬博童

中国网海南7月29日讯(敬博童) 7月28日,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会长马龙龙,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国际部主任、国际品牌观察中心主任陆德瑞一行到访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简称“中国网海南基地”)座谈交流。中国网海南基地常务副主任、北京中新国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帅涛,北京中新国京科技有限公司行政兼人事总监曹宇等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一行到访中国网海南基地座谈交流

会上,中国网海南基地常务副主任、北京中新国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帅涛向马龙龙会长一行介绍了中国网海南基地及中国网投资中国平台(简称“投资中国平台”)的有关情况,李帅涛表示,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是经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批准成立,是以建设综合产业基地为主要载体,打造集国际传播、文化旅游、科技金融、健康服务为一体的区域综合产业平台。中国网海南基地立足自贸港以“产业集聚、人才集聚、企业成长、区域合作和本地区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助力“文化+科技”、“文化+传播”等融合型新兴产业发展。投资中国平台是聚焦新经济赛道,专注政务招商与投资的国家级创新型产业服务平台。投资中国平台将从地方产业及营商环境对外传播、“政用产学研”协同发展、匹配投促需求、桥接多边资源、盘活空间资源等多层次助推地方从产业布局向产业格局全面升级。

中国网海南基地常务副主任、北京中新国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帅涛(左一)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会长马龙龙(左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崔光野(右一)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国际部主任、国际品牌观察中心主任陆德瑞(右二)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国际部主任、国际品牌观察中心主任陆德瑞介绍了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及国际品牌观察中心的发展情况,陆德瑞表示,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国际品牌观察中心(GBI)是我国品牌国际化进程的服务平台。国际品牌观察选品平台将把我国优质产品融入国际市场,有效地帮助中国企业打造行业及国家标准,并按照国际标准提升企业品质及产品质量。根据国际市场需求调整生产方向和生产计划,加快我国各行业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国际化进程。

随后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会长马龙龙表示,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国际品牌观察中心山东基地即将在淄博建成,建成后将邀请中国网海南基地常务副主任、北京中新国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帅涛及相关部门人员前往考察,同时也期待后续的深入交流及合作。

中国网海南基地常务副主任、北京中新国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帅涛对马龙龙会长的邀请表示了感谢,此次交流促进了双方的了解,也为后续合作奠定了基础。

与会双方围绕项目共建、合作模式等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并针对共建国际电商海南基地、投资中国未来落地山东、国内品牌IP国际推广及招商引资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崔光野,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国际品牌观察中心副主任陈智星,芬兰共和国水务商会中国区总代表臧松涛,中国商业经济学会GBI办公室主任陶小雪,中国商业经济学会GBI专职项目负责人范咏胜,中国商业经济学会GBI专职项目电商专家陶鹏等领导出席本次座谈会。

参会嘉宾合影

会后,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会长马龙龙一行参观了位于海口市龙华区的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