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警方通告!这14人立即回国投案自首

来源:临高警方

时间:2022-07-26

作者:

编辑:雷雅茜

关于敦促临高籍滞留缅北、金三角、阿联酋人员劝返投案的通告

为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依法惩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安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临高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研究决定,现对非法滞留在缅北、金三角、阿联酋的14名临高籍人员发布通告如下:

一、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临高籍非法滞留缅北、金三角、阿联酋人员,务必于2022年9月30日前回国返琼,并在入境前7日向户籍地公安机关报备,户籍地公安机关要求提供核减材料的,应当在7日内向户籍地公安机关提供相关材料。滞留人员家属应配合公安机关和政府部门敦促滞留缅北、金三角人员尽快回国自首,对于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犯罪情节较轻的,可依法免除处罚;拒不回国投案自首的,司法机关将依法严惩。

二、滞留境外人员在限定时间内不主动回国投案自首或者滞留境外人员家属不配合公安机关进行劝返工作的,公安机关将联合主管部门依法予以惩戒。

三、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不得为滞留缅北、金三角、阿联酋人员提供隐藏处所、财物、交通工具,为其通风报信或者作假证明包庇,或者提供其他便利条件帮助其逃匿,涉嫌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欢迎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滞留境外人员及其相关违法犯罪线索。对举报线索查证属实的,公安机关将给予相应奖励,并严格为举报人保密;对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公安机关将严格保护举报人,对举报人进行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投案或举报电话:110、18117748774(庹警官)、18217936781(韩警官)。

特此通告。

附件:滞留境外临高籍人员名单(14人)

临高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

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2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