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海南普通高中计划招生72391人,部分高中招生计划来了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2-06-23

作者:赵优

编辑:郭小娜

海南省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将于6月25日至27日举行。根据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各有关学校的办学条件、定位和发展需求,省教育厅结合人口、生源变化趋势,制定了海南省2022年五年一贯制高等职业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计划。海南日报记者获悉,2022年我省中考报名学生数为124733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72391人。在公办高中全省统招计划中,海南中学计划招生514人,海南省国兴中学计划招生240人,海南省农垦中学计划招生221人。

根据《2022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及做好招生入学工作说明》,海南中学和海南省国兴中学的“少数民族特招班”计划单列,其中海南中学50名,海南省国兴中学100名,列入提前批次招生。招录对象为世居在我省的黎、苗、回族初中应届毕业生,按少数民族聚居市县占招生总数的80%,其他市县占招生总数的20%的比例安排指标。符合条件的海南中学和海南省国兴中学的“少数民族特招班”学生继续享受“三免一补”。

海南中学中英高中课程实验班、海南华侨中学中美合作实验班计划单列,均列入提前批次招生。其中海南中学中英高中课程实验班招收58人;海南华侨中学中美合作实验班招收60人,招录对象均为有志于在高中毕业后出国深造的学生,户籍不限。经批准设立的其他学校国际班均列入提前批招生。学生入学后,对学籍实行单列管理,不得转为本校普通班学生。

海南中学“宏志班”计划不单列,由海南中学从其第一批次录取的新生中挑选50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学生就读,美籍华人林汉克先生给予每人每学年资助3000元,学校免除学费。有志报读海南中学“宏志班”的考生,须在报志愿时填报海南中学第一批次志愿。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今年在海南招生计划待定(以教育部下达招生计划数为准),面向海南民族自治县招收公费生,列入提前批次招生,招录对象为世居我省的黎、苗、回族且初中三年户籍、学籍均在我省民族自治县的少数民族应届初中毕业生,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民族工作部门要严格审核考生的报名资格。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海南省国兴中学少数民族特招班最低录取分数线。被录取的学生由北京市教委以中央民大附中提供的招生信息,通过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系统为被录取学生转接学籍,高中毕业当年可参加北京市高考,但限报“贫困地区民族专项”中的国家民委专项招生计划,其高考报名、考试等相关工作由北京市考试招生部门具体组织实施。如需回海南参加高考,可以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陵水分校学生名义报考,享受海南本地生源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