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出台11条金融举措扶持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

来源:中新网海南

时间:2022-06-02

作者:彭一鑫

编辑:郭小娜

海南省金融监管局1日发布消息称,为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纾困要求,海南省金融监管局联合人行海口中心支行、海南银保监局、海南证监局等部门印发了《金融扶持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的若干措施》,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行业和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通知要求,针对住宿餐饮、文化旅游、民航业、批发零售、物流运输业、制造业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金融机构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无还本续贷、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多种措施,给予企业合理期限的本金或利息延期。推动融资担保及再担保机构降低担保费率,省级财政对年化综合融资担保费率不高于1%的小微企业、“三农”等政策性担保业务,按担保额的1%给予担保费补贴。

通知提出,各金融机构要积极开展金融创新,扩大动产、知识产权等新型抵质押融资覆盖面。同时,要利用好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加大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力度。

通知明确,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以及相关协会要建立行业企业融资名单推送对接机制,海南省金融监管局要发挥海南省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的作用。还要依托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的优势,配合省发改委推动“信易贷”工作,加大涉企信用信息的归集与共享,推动银企之间信息畅通,精准识别,今年内完成省内企业入驻量过万家,实现10亿元贷款投放。

海南省明确支持海南股权交易中心大力推动中小微企业挂牌、为中小微企业发行可转债以及提供增值服务,减免挂牌和中介服务等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