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高新区第六期“创新讲堂”系列活动:为海口医药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来源:综合

时间:2022-05-31

作者:

编辑:郭小娜

5月31日,海口国家高新区“创新讲堂”第六期——国际认证检查法规政策专项解读与实践培训会顺利举行,来自园区的40家企业140余人参加。根据《海南省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 (2022-2025年)》的文件要求,鼓励企业多方拓展市场,走国际化道路,开展国际认证,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黎运达、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与生产监管处处长王刚、协会轮值常务副会长仲盛祥、海南省医药行业协会秘书长鲁红、海口国家高新区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监事吴亦田、海口国家高新区药械创新服务站站长符婉瑜、海口国家高新区孵化器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媛等领导出席活动。

“创新讲堂”系列活动,是海口国家高新区孵化器运营管理公司按照六部委文件要求,在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指导下打造的系列培训活动品牌,计划于2022年全年内完成20期。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海南省医药行业协会、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海口国家高新区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海口国家高新区孵化器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海口国家高新区药械创新服务站承办。

培训老师贾晓艳授课

培训环节分为线上线下两种模式进行。2位培训讲师都是来自香港奥星集团,分别是IT管理&CSV顾问,IT基础设施确认专家、FDA培训顾问、ISPEGAMP指导委员会成员、苏格兰生命科学协议代表(驻美国)、国际咨询系统审计师(CISA)、咨询系统风控师(CRISC)Stephen R.先生及香港奥星集团合规领域主题专家,17年以上质量管理和验证管理实践经验,正高级工程师,ISPE (国际制药工程协会)会员贾晓艳女士,本次培训的主题是《FDA认证检查中的信息化技术、云合规与数据完整性检查要点》、《符合EUGMP附录1《无菌产品的生产》的污染与交叉污染风险控制》。

左:海南省医药行业协会秘书长鲁红 中:海口国家高新区药械创新服务站站长符婉瑜 右: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高级经理伍华昌

会后各医药企业代表纷纷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表示通过本场培训会,得到了专业知识上的指导,对申请国际权威认证充满信心,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