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果拍出2.6万元!海口火山荔枝王网络PK赛冠军出炉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2-05-30

作者:计思佳

编辑:郭小娜

5月29日上午,2022“海口火山荔枝王•谁与争锋”网络直播PK赛活动在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荔枝花海音乐休闲中心举行,15位荔枝王种植户带着种植的荔枝果品进行了现场比拼。最终,来自永兴镇建中村委会南岛村的荔枝种植户吴玉选赢得冠军。

“乡村振兴有我,劳动创造幸福!”“我们家的荔枝卖相好,口感也好!请大家为我加油!”……在活动现场的直播间内,15位种植户欢欣鼓舞地举着一颗颗个大饱满、色泽鲜艳的火山荔枝与全国网友互动,并大声喊出自己的“参赛宣言”,一场精彩纷呈的火山荔枝王PK赛正在这里火“荔”全开。

评审专家借助精密仪器参照果实大小、甜度、外观等标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胜奖9名。吴玉选带来参评的火山荔枝王以综合得分98分、5颗果总重量417.2克获得冠军。 

现场还举办了冠军火山荔枝王单果拍卖活动。最终,海口一家公司以2.6万元的价格拍下了单果重量83.9克的“2022海口火山荔枝王”。据介绍,这笔2.6万元的公益拍卖款将用于秀英区的乡村振兴工作。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28日,今年海口火山荔枝线上线下渠道已销售6万吨,占预计总产量7.5万吨的80%。其中,永兴镇独有的荔枝品种“荔枝王”品种于5月20日开始上市。截至目前,“荔枝王”销售量已达1050吨,占预计总产量3890吨的27%。

永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在荔枝月期间,该镇积极挖掘旅游资源,美化万亩荔枝花海,开展亲子科普、周末体验游等系列活动,因地制宜推动农旅结合,助推荔枝种植业向产业化、生态化、品牌化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