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能力 练本领——海南省人民医院部署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

来源:海南省人民医院

时间:2022-02-17

作者:

编辑:

海南省人民医院“能力提升建设年”暨进一步深化“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动员部署会

2月10日,我院召开“能力提升建设年”暨进一步深化“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开年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新的一年,全院干部职工要在理论与实践结合中练就过硬能力,强化服务意识,克服本领恐慌。开展实战化大培训、专业化大练兵、特色化大比武,促使干部职工做到“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能与上级沟通”、“能下基层指导”,不断提高基础能力和专业能力,为创建国内一流医院提供坚实的本领支撑和队伍保证。

院党委书记姜鸿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钟文菲主持,党委委员、副院长单明华、陈涛、黎程、李亚清,副院长欧波,总会计师陈勇以及各职能部门正副部长、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精神以及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精神。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总支书记围绕人才引进、技能培训、科研平台建设、行政与临床交流机制、职工停车及就餐等医院堵点、难点作交流发言。

姜鸿彦书记作总结讲话

姜鸿彦同志指出,去年全省开展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以及“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我院紧盯患者就诊的难点堵点和职工反映的难点痛点,持续改善行风作风,优化服务环境,推动解决了一批难点堵点问题,取得了一些成效。

姜鸿彦同志强调,今年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全院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省委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开展两个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并以此为契机,锤炼过硬本领,提升工作效率,以坚定决心、务实举措推动综合改革目标如期实现。

姜鸿彦同志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的指示精神,围绕2025年前全岛封关运作,要重点提高政治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攻坚克难能力、抓落实能力、风险防控能力等五个方面能能力。同时要不断增强党建引领能力,提高党建与业务融合度;提升服务能力,严格执行医疗质量核心制度,推动医护技标准化建设;提升科研能力,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吸引优秀科研人才;提升教学能力,规范临床教学工作;提升学科核心竞争能力,培育优势特色;提升职工自我约束和自我发展能力,不断增强职工对单位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